2008-10-10

日本電信龍頭-NTT導入PostgreSQL削減成本達30億元

(感謝日譯老師的校詞協助 - 2008/10/13)

NTT - Wikipedia
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,簡稱NTT,為日本最大的電信服務公司,是目前日本通訊產業最重要的旗艦企業,也被併列為目前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通信公司之一。總集團員工數約20萬人。

NTT DATA Group OSS Square
集合 NTT 集團所有子公司研發的 OSS 資訊,成為目前日本最大的 OSS 入口網站。

新聞來自: 日本 IT-Pro - 2008-10-07
NTTがPostgreSQLベースのEnterpriseDBと提携,社内利用で30億円コスト削減見込む

★ NTT 與以 PostgreSQL 為基礎的 EnterpriseDB 公司合作, 估計將削減該集團 30億日元的成本支出



日本 NTT 於 2008年10月7日 發表,將出資和美國 EnterpriseDB 公司(以開發、販賣PostgreSQL 資料庫處理為主)合作。共同合作發展 PostgreSQL 適用於大規模系統的技術開發,以及促進 NTT 與一般企業用戶的 PostgreSQL 導入使用率。

EnterpriseDB 公司擁有 "佔 PostgreSQL 註冊開發成員人數達 30% !" - ( EnterpriseDB 公司共同創辦人兼高級副總裁 - Andy Astor)。
在發展 PostgreSQL 資料庫系統的同時,也推出功能擴充的商業付費版本。該公司的產品 PostgreSQL Plus Advanced Server 有著和 Oracle 很高的相容性工具,以及監測的功能。
根據 EnterpriseDB公司表示 "與甲骨文(Oracle)授權費用相比,成本相差高達百分之八十 !" (EnterpriseDB 公司的共同創始人兼首席設計師 - Denis Lussier )



日本 NTT 在過往(関連記事)提供中說明 NTT 如何應用標準且開源的 PostgreSQL 資料庫管理系統在 NTT 企業中,在 NTT,PostgreSQL 在標準的資料庫處理系統佔有一定的地位,目前 NTT 已有幾十個系統投入使用中。"目前在NTT企業團隊中擁有數百個處理系統,引進 PostgreSQL 資料庫系統已達百分之十" (NTT OSS 中心主任-木ノ原誠司氏)。

此外 NTT 也投入參加 PostgreSQL 資料庫系統的研發。"發布於 2008年2月 的最新版本的 PostgreSQL 8.3 中有三個最大的改良設計專案, 當中的二項就是 NTT 所做的貢獻"(NTT OSS 中心主任-木ノ原誠司氏)。
具體來說,是 PostgreSQL 內部自動最佳化 Data 的配置和改良的功能,以及 Data 寫入到實體儲存體和負載均衡(LB)。此外,NTT 共有 45項提出改進程序碼,以及日文全文檢索的工具 - textsearch-ja,能大幅削減交易日誌歸檔容量能力的 pglesslog ,高速裝載大量 Data 的工具 - pg_bulkload

日本 NTT 估算該公司在5年內至少可達到削減累計約 20-30億日元(折合新台幣約 5億元)的成效,降低 NTT TCO(資訊化整體擁有成本)。

"在當前的 PostgreSQL 8.3 中 1TB(terabyte) datas,可達99.99%的可用性/可靠性的高要求(故障時系統的更替時間可在5分鐘內)"-(日本 NTT OSS事業化推進PT 担当部長 館剛司氏)。
預計將在 2011年財政年度,10TB,能提供高達 99.999% (故障時系統的更替時間可在1分鐘內),可用於顧客付費相關的主系統。透過這些過程,"在未來5年內, PosgtreSQL 可預期的導入程度可有 25% 的增長速度。在這樣成長、擴展的過程中,可削減約 20-30億日元"- (NTT 木ノ原氏)。

另外,在 2008年宣布在9月2日為 SaaS 的商業服務也將適用於該基金會。EnterpriseDB 公司將公開其研究開發的開放源碼一個平行處理技術 - GridSQL, NTT 與 PostgtreSQL 共同發展社群和提供改良建議,結合同步複寫技術,開發 PostgreSQL 的大規模分佈式數據庫技術。

NTT對EnterpriseDB 公司的出資金額與比例是屬於非公開的事項。在日本,Cntents、Lgistique、Linux是EnterpriseDB 公司的代理商,而 EnterpriseDB 公司也以「想要在日本增加所屬的代理商」為由,已經向多數廠商進行交涉合作中。而NTT也正極力研討加入所屬代理商的可能性。


相關連結:
PostgreSQL 日本NTT協助取得 ISO/IEC15408 安全認證
日本-IPA OSS: PostgreSQL 的性能不再是議題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

PostgreSQL & Google-Analytics Running...

::Planet PostgreSQL::

PostgreSQL Information Page

PostgreSQL日記(日本 石井達夫先生Blog)

PostgreSQL News

黑喵的家 - 資料庫相關

Google 網上論壇
PostgreSQL 8 DBA 專業指南中文版
書籍內容討論與更多下載區(造訪此群組)
目錄下載: PostgreSQL_8 _DBA_Index_zh_TW.pdf (更新:2007-05-18)

全球訪客分佈圖(Google)

全球訪客分佈圖(Google)